線材帛媽   48/2支 真絲亞麻     淺葡萄紫
成分:55% Silk  45% Linen
工具:Knitpro 4.0mm 60cm 玫瑰木輪針 + 6.0mm 彩木輪針 (套收) + 5.0mm 彩木輪針 (Picot BO)
用量合4股   50 g
織圖:from Ravelry


5 月份另一個群編會作品,比預定慢了 3 天完成,拖延到 6 月去了


不熟悉雙面做花,加上竟然忘了返面段織圖得由左向右,一連串失誤讓我大拆特拆,一條小小的披肩竟然織了 8 天


尬意披肩開頭的織法:直接起 39 針,這會讓披肩有個圓弧的缺角。自己改了作法,但沒注意到要與後面
披肩花樣連續,導致開頭的部分有些突兀。我怎知這披肩的邊針不是起伏針而是織麻花,唉呀


這是我第二條雙面做花的披肩,距上一條雙面做花的
銀杏披肩已過了一年,早就把上針併針的織法給它忘得精光,先去 Youtu 找影片研究那個上針 2 併針要怎麼織。日式和美式織法大不相同,不喜歡日式的麻煩,也不喜歡美式的針法把它織成扭針,最後決定來個“不那麼搞工也不會變成扭針”的綜合版。礙手礙腳的上針右 2 併針搞定後,接下來編織速度就快很多,耶


用帛媽的『真絲亞麻線』織了二條披肩,對於線性有比較熟悉,惱人的岔線和線線無彈性問題也了解要如何改善,玫瑰木方針的尖細針頭也幫忙不少,即使要穿過全無彈性的窄小針目來織併針也不成問題


披肩的尺寸真的不大:135 cm x 55 cm,算小巧型的吧。不過我覺得配我的體型稍微再織大一點會更好。





還未定型的照片,花樣未展開。





定型中



第一次織 Picot Bind Off 狗牙邊收針,有點手忙腳亂的,為了“喬”適合的針號頻頻試驗&重織,而且數學不好的我還排錯做花位置應該是 12 個
Picot Bind Off 被我織成 13 個



難得我家老人誇好看,要不要用羊毛線再織條加大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