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花眼越來越嚴重後.. 就顯少玩布了~~



白天上班.. 下班後就與宅男外出用晚餐.. 然後直接到住家附近的運動場走步~~



運動完洗個暢快又舒服的澎澎.. 再看個電視、上個網.. 一天也就這麼過去了~~



要說我是提早過著老年生活好像也不為過~~



每天的手作時間就是利用看電視時.. 拿起旁邊的毛線.. 眼動手也動啦~~



近來迷上披肩~ 細細的線 + 粗粗的針就可編織出如魔力般的瑰麗.. 讓人心動呀~~



但是不管是什麼手作總會有我不愛的部份~~



拼布 --- 喜歡拼接、壓線.... 就是不愛返口縫合以及上提把~~

毛線玩偶 --- 喜歡一路給它鉤下去.. 管它是頭、手、腳還是尾巴.... 可就是不愛組合~~


披肩 --- 喜歡編織的感覺.. 掛針、併針、加針.. 什麼針都愛.. 但就是不愛定型~~



這樣看來我好像都是喜歡手作的過程.. 卻不愛最後的收尾動作ㄋㄟ.. 真是傷腦筋~~



難怪家裡總有一堆的手作半成品~~~



回歸正題~ 這件 Annis Shawl 披肩相信很多人都打過~~



之前逛網時看到有人分享 Annis Shawl 的中譯織圖.. 可惜看到時早已截止了~~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看到格友  Ellen也有打這件披肩.. 超美滴~~



nice 的她幫我翻譯了織圖.. 讓我也能如願完成這件披肩.. Ellen 太謝謝妳啦~~



其實上週四就已將披肩織好.. 硬是讓我拖到了這星期才定型~~



打這件披肩要有心裡準備.. 除了耐心外還得要準備一支很長的輪針~~



因為它不像一般的披肩是先打中心針.. 反而是從最邊緣的部份開始~~



所以一開始就得起 363 針.. 太短的輪針可不行~~



另外.. 這件 Annis Shawl 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點綴著一串串可愛的豆豆哦~~



廢話不多說.. 還是來瞧瞧這件美麗的 Annis Shawl 吧~~






看~ 用輪針竟然可以打出這些可愛的豆豆來.. 真是特別~~




照原織圖打 29 個模樣編.. 三百多針若沒長輪針還真不行呢~~




剛織好未下水.. 捲捲的樣子挺好看滴~~




初步定型.. 弧度還不錯~~




超喜歡這些QQ滴豆豆們~~




第一次定型乾後.. 要再調整拉過.. 然後噴水待乾~~




定型後的模樣~~




我喜歡長型披肩.. 因為可以當圍巾用~~





線材:帛媽 - - 恒源祥216- 975米色夾花 


成份:100% 美麗諾


針號:Denise 可替換式輪針 6.5mm (起針)、4.5mm


尺寸:約 170 * 35 cm


重量:約 73 g


原文織圖:R網(Annis Shaw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