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研習的這一天,對我來說,很重大,


除了因為謠言的"是芥末日"的重生天之外,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這樣的研習了,


一樣的老師,一樣的同學,一樣的編織研習,一樣的地點;


未來的未知數,不敢想太多,


也或許會在外地滿載歸來,能分享在海外的編織心得也不一定,


畢竟,世事難預料,我珍惜當下!












到了研習的場地後,放下包包來去簽到,


正看著老師這次帶來的示範披肩,老師走來,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老師的擁抱很溫暖,


雖然只是不到2秒鐘的動作,在我的腦海裡卻是慢動作播放,重複的播放,


那時刻的我,心裡的小鹿在亂撞,


然後,感動。



像初戀一般的心情,一整天都是!










上一次的拉克蘭教學,因為加針的方式不一樣,老師不厭其煩的多講解了幾次,


大家聚精會神的聽著。










我想,即使是小小孩想學編織,紫璇老師也會願意教,


在我眼裡,老師沒有所謂的"身段",


只要有心想學,你開口問了,老師都會教你懂,


不懂再問,依然能找到要的答案,最後直到真正的理解。























從我加入了7月的研習到現在,說長不長,也半年過去了,


很誠實的說,研習中我是個很不認真的學生,


老師在講解的時候,我都拿著相機在喀!喀!喀!


坐下來的時候,一直都在跟同桌的同學閒話家常,然後吃下午茶



不認真,怎麼還能交的出作業來?


這就是老師厲害的地方,對不同的學生,不同的教學方式。



主要的講解結束後,老師都會去每桌看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遇到瓶頸悶著頭織,老師也看的出來,就會坐到旁邊,解釋織法,示範。



拍照的時候,我還是有在聽,只是走來走去多少會遺漏,


最後還是能得到老師的重點提示,豁然開朗!



沒有壓力的編織,是最快樂的!



































水槽濾網包線,這陣子常常看到好多人都用這方法把線包著,


真是好方法,線也不會因為拉的時候亂滾髒掉,或是散掉!






這次的新同學,很高興認識你們!







很喜歡這張照片,老師和同學專注的模樣,讓人感覺很溫暖!





















這一天,有很多的驚喜與感動,還有有關於神祕力量的氛圍,


什麼神秘力量?


就是我也說不上來的感受,如此神奇,有趣!



拿著相機的手,這次不自主的多按好多下,想留下的不只是倩影


而是溫暖的情誼,和友善的交流,


當然最重要的是紫璇老師在新竹的研習,給我們在編織上的解惑,編織的饗宴。











紫璇老師,我們愛您!!!


期待您早日康復!







編織的饗宴,在世界各地都有,


編織饗宴,不只是1個人,1本書,1台電腦,1張沙發。


從電腦螢幕中看到的,和實際參與的感受不一樣,


走出虛擬的世界,實際的做編織交流,會讓自己的視野更加廣闊,學習到的更多!



這是我這幾個月研習的心得,


實際上我得到的比這些簡單的文字和圖片看見的,多更多更多,


或許會有人覺得誇浮,但這就是我的感受,我眼底的世界。



為2012的研習,正式的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