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線材:帛媽 30%真絲70%棉 絲綿線 藏青色 200g
工具:clover 3號鉤針
編織天數:一個月!(破紀錄了)


久違的~一件衣服的作品啊~~~~~我的手都有在動啦!只是都懶得收尾,

這件是一見無感二見鍾情三見想要得不得了啊~~~(中間受到Mina雜誌的影響)

就趕快找線來鉤啦~

這本書裡還有一件斗蓬式罩衫,也就是群編會4月份的春之綠,

我本來是看中那件,但是姑姑說了一句:鉤了你又不會穿,看起來就不是你的菜!

好吧我放棄......因為那件真的是看了很愛但是我不會穿的款,

封面這件......我一開始是覺得太誇張,花樣好有異國風啊~

但是看久了就煞到了!天啊這件搭牛仔褲一定超帥氣的!於是就火速完成啦~



為了這件,我特地到帛媽家的買這顏色的絲棉線來鉤,

一方面是為了試這種多股線的效果,一方面是這顏色真的太吸引我啦~

原作的顏色雖然好看但是總覺得缺一味~這藏青色對我來說剛好,




但是初拿到時,我一度以為帛媽是寄錯了嗎??寄黑色的給我,

看了一下子才發現真的是很深的藍色......在自然光下比較看得出來囉~

而且這線因為棉的%數比較高的關係,鉤起來還蠻挺的,我就是要這樣的效果啊~~

不過咧,留言的時後沒有聽帛媽的建議,想說四合股就夠鉤了,

沒想到鉤出來超軟趴= =,只好自己拉成八合股鉤;

八合股鉤出來很滿意,可是到後來......竟然出現超‧打結現象!!

拆得我抓狂啊~剪掉好多,果然線不夠了,只好再去向帛媽買一小綑。

55555帛媽謝謝妳~真的要鞠躬一下,還好及時確定好線不夠的事實,

不然帛媽一放假我就要等到9月才能完成啦~~~~~

結論呢,就是多股線一定要請賣家或是自己先繞成一捲再開始織,

不要像我一樣自己拉就悲劇了~還是只有我這樣呢???


(平放的樣子)

不要覺得它看起來好像很短的樣子,其實超有造型的喔~

今年很流行這種鉤針罩衫哩~在雜誌上看到超多的!

因為這件是在最後一圈時邊鉤邊引拔結合側邊,所以我在最後一圈前先下水做定型,

不然接好後成兩片,不好拉大小和圖案,

定型好後再接合,花樣開了也不會太小囉!

不過建議還是用挺一點的線鉤比較好,這款式我覺得不太適合軟趴趴的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