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手


沒啥技術含量的


只要會織的基本都會


女兒老吵著要手套


這幾天溫度下降,更是吵得不行


非要我織一雙能帶著寫字的手套


記得小的時候學打毛線時候第一次織的就是手套了


選的這線太花了,所以就沒有織花樣編


有很爛的織法分享,看不懂的再留言詢問哦~






起針60針(線太細了,這針數我都可以戴下)


雙螺紋起針及織法


圈織28行(長度可以邊織邊比手腕的長度,想要長就織長)


然後全部織下針,織到4.5cm的時候分大拇指出來


線細,手指我留了12針,繼續圈織手身的部分



織1cm高後,我分成4下2上,扭2次麻花,以免邊緣的地方會翻起來~


然後彈性收編



13公分的5本針,織手套還真的是很好用呢


當初想着它短短的,肯定 不好握


但是沒想到織手套這麼的順手



最後來一張醜醜的真手秀~





                        


用線:羊駝蕾絲 單隻12克


用針:外貿13cm5本針


用時:單隻4小時——龜速(畫外音)


 


女兒今天早上睡醒跑到我毛線房間的時候,看到


很興奮的拿着跑來問我,是不是個她織的


一邊嘴裏念叨:哇,好棒哦,可以帶著手套寫字了~


我在想~真的有那麼冷嗎?需要戴著手套寫字?!


~~~~~~~~~~~~~~~~~~~~~~~~~~~~~~~~~~~~~~~~~~~~~~~~~~~~~~~~~~~~~~~~





第一步:起60針,圈織螺紋針(單螺紋或者雙螺紋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




第二步:手腕的長度織夠以後,換織全下針



第三步:全上針織約3公分(看個人手掌的大小)留12針做大拇指(紅色圈圈的地方)



                   




第四步:我是先把手身織好後在,再挑大拇指(上圖紅色圈起的地方挑針)我挑了6針


後面排麻花的時候針數剛好夠2上4針麻花2上4針麻花2上4針麻花=18針


織3圈就開始織麻花,扭了2次的麻花,然後收針,依個人習慣的收针方法。


注:在邊緣地方織麻花是為了防止邊會翻卷起來,影響美觀。


 


其實露指手套很實用的,寫字的時候也可以戴著,很簡單,你也來一雙吧~




~~~~~~~~~~~~~~~~~~~~~~~~~~~~~~~~~~~~~~~~~~~~~~~~~~~~~~~~~~~~~~~~~~~


洗過2次了,目前還沒起球,也沒掉毛,尺寸也沒有變好


依然很柔軟~好愛,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段染色太短了,跑色亂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