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新的一年.. 祝福所有的姐妹們.. 大家都平安、健康.. 天天都順心、如意唷~~



現在的心情真想攦小花.. 放鞭炮啦~~ 因為我的第一件披肩終於見人啦.. 感動ㄋㄟ~~



以前對披肩的印象總停留在丫嬤時代的織物.. 覺得好老氣.. 想都沒想過要織~~



直到前兩年看到很多織女打的披肩不但新潮好看.. 有些甚至讓人驚艷到口水直流呀~~



它們不再單純只披在肩上.. 可以圍在脖子.. 繫在腰間... 別在領上.. 個個風情萬種呢~~



這些美麗的披肩大多來自歐美國家.. 跟日式織圖不同.. 沒人教導還真不知如何上手~~



九月份有幸參加了 紫璇老師 的新竹研習.. 老師將她多年的編織經驗無私的傳授給大家~~



從別線起針.. 挑針.. 1+1......... 光是起針我就練了好幾回呢~~



不過老實說.. 歐美披肩織圖對我而言還是有點給它霧傻傻滴.. 有看沒有懂~~~



這期間多虧了J同學重新整理成日式織圖分享予我.. 真是太感謝她了~~



完成的披肩.. 又是另一項浩大工程的開始.. 因為定型也是相當重要~~



紫璇老師說過.. 編織過程中的小失誤是可以藉由漂亮的定型來彌補唷~~



哎~~ 我實在不是個好學生.. 九月的課程作品.. 竟然拖到現在才出來見人~~



雖然我的第一件披肩打得有點哩哩啦啦.. 但對我而言它卻是個美麗的開始~~



現在就來瞧瞧我的披肩初體驗吧~~ 獻醜啦!!~~~






像不像一朵含苞的玫瑰.. 慢慢綻放出她的美麗呀~~






看一下剛完成時皺巴巴的樣子.. 經過水的洗禮後就平整多了~~




這可是派出我那 250 萬大軍而產生的畫面哦(用了約 250 支的大頭圖釘)~~




放遠點兒看更能感覺出它磅礡的氣勢~~




定型時一切的好壞都無所頓形.. 看~ 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每個尖角及收邊都要拉到最極限.. 這樣定型後的披肩才會漂亮~~




好喜歡每個鳳梨花撐開的模樣~~




12/23 星期天花了快三小時定型完畢.. 然後足足放了三天 12/26 才敢收兵~~




沒真人示範.. 只好多擺些 pose 嚕~~




線材:帛媽 - 鄂爾多斯217羔羊絨 - 902號花藕色


針號:Denise 4.5mm 可替換式輪針、可樂 5/0 號收尾


尺寸:約 150 * 60cm


重量:約 105 g (1顆多一些)


織圖:紫璇老師九月新竹研習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